close

大門打開了,映入未音的眼簾的是...一個很豪華的大廳!!大廳的中間擺放著一個大擺鐘,然後還有花崗岩的地板、大理石的石柱、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,而且兩側的樓梯上還有紅色的地毯鋪在上面!

「哇!你們家好漂亮啊!」未音看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景象.從外面看根本就不知道原來裡面是這個樣子。

「呵呵,謝謝誇獎,很多人都這麼說呢!」鏡鈴答說。

"咕嚕嚕~~"此時未音的肚子發出了很大的聲響.

「啊!?對、對不起!」

「肚子餓了阿~那我們就來吃飯吧!來,跟我們走吧~」鏡連和鏡鈴拉著未音走進最左邊的房間,門打開卻是一條很長的走廊,兩側的牆壁上掛滿了風景照.

「這裡有好多的照片喔~」未因看著這些照片,說.

「這些照片是我們的爸爸媽媽拍的,他們很喜歡到世界各地遊玩,每次回來都拍了很多的照片~」

「喔~啊,這麼說來,鏡鈴、鏡連你們的爸媽呢?」未音一句無意的問題,讓鏡鈴和鏡連停頓了一下,未音一不小心便撞上了他們.

「對、對不起!我是不是問了不好的問題...」未音連忙道歉.

「啊,不,沒什麼...我們的爸媽在幾年前因為一場意外...已經不在了...」鏡連緩慢的說,瞬間周圍的氣氛變得很凝重...

「對不起...」

「沒關係啦~這也是沒辦法的啊~未音,你看,已經到了喔!」鏡鈴推開這個走廊盡頭的房間,裡面的擺設再度讓未音感到驚訝.

這間餐廳的大小完全是未音家裡的四倍大,地板還是一樣的花崗岩,石柱一樣是大理石,兩側的牆壁上也掛滿了照片,最特別的是擺放再餐廳中間的餐桌竟有二十二個座位,每個座位上都放有全套的餐具,未音看到此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.

「姐姐,今天輪到誰煮飯了呢?」

「這個嘛...啊!今天輪到我了,未音~鏡連~你們先去坐吧,好好期待今天的晚餐吧~」鏡鈴邊說邊跑向右邊的房間裡.

「未音,那我們就先去坐吧!」

鏡連把未音帶到其中一個座位上,自己則坐在未音的對面.

「那個...鏡連,你們每天都這樣子輪流煮飯嗎?」未音好奇的問.

「恩,對阿!不過每天這樣有時候也會覺得無聊,所以我們有時會比賽來決定.」

「咦!那都是誰贏阿?」

「呵呵,大部分都是我姊贏,不過呢...其實啊...偷偷告訴你,我是故意的~不要跟她講喔~」「咦!?」

「在聊什麼,那麼開心?」這時鏡鈴手推著餐點車從右邊的房間走了出來.

「啊?沒事,沒事~」未音和鏡連異口同聲的說.

「...哼!那就來吃飯吧.」鏡鈴把蓋子掀開來,放在餐盤裡的全是未音喜歡吃的.

「哇~~鏡鈴,你好厲害喔~」未音看著這些餐點,開始佩服起鏡鈴的手藝.

「呵呵呵,那真是謝謝啦~」鏡鈴得意的說.

「恩...我一直就很想問了,為什麼這裡有這麼多座位和餐具啊?」

「這個阿...其實這裡常常有很多人來,只不過最近幾乎沒什麼人了...對了,未音你快吃吧,等吃完我們帶你四處看看~」「恩!」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吃飽了呀~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「吃的好飽喔~ㄜ...那這些盤子要怎麼辦呢?」未音指著面前好幾個盤子,看著鏡鈴問.

「那些啊~就交給鏡連吧~」「ㄟ!?為、為什麼是我?」「因為今天輪到你洗盤子了啊~」「.......」

「未音,我們走吧~鏡連,好好加油吧,等你洗完,你再來找我們吧~」說完,鏡鈴就握住未音的手往一開始來的大廳跑去.

「鏡鈴,我們要去哪呢?」未音邊跑邊問.

「未音喜歡什麼呢?」「恩...我喜歡娃娃!」「那好,我們走吧!」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跑呀跑的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"喀"鏡鈴帶著未音來到了大廳最右邊的房間,門打開,裡面的東西又再度讓未音驚訝不已.

房間裡放著的是滿滿、滿滿的娃娃,裡頭的娃娃多到未音和鏡鈴都快沒有地方走了.

「這、這是...!?」「怎麼樣未音還喜歡嗎?」

「嗯嗯!!」未音衝向娃娃堆裡,開始玩了起來.

「我就知道你們到這裡來了,姐姐.」

「竟然能找到我們,不錯嘛,鏡連~」

「吶吶,鏡鈴和鏡連不來玩嗎?」未音的左手右手各拿著一隻娃娃,開心的問著鏡鈴、鏡連.

「這個嘛...」「未音,我們在去別間逛好不好?」

「咦~?這麼快就要走了,才剛到而已ㄟ~」未音露出了失望的表情,想要說服鏡鈴和鏡連.

「抱歉啦~不過你以後還是玩的到阿~」鏡鈴帶著抱歉的語氣說.

「對阿,而且你看這場霧可是有史以來最久的一場,可能要過很久才會散,在那之前你可以先住在我們這裡阿~」鏡連緊接著說.

「真是太謝謝你們了!!那我們走吧~」未音把手中的娃娃放回原處,跟著鏡鈴、鏡連離開了.

門關起的娃娃間,黑暗中隱隱約約傳來了啜泣聲...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半夜十二點啦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"噹,噹,噹..."大廳裡的大擺鐘響了十二下.

「哎呀,時間過的好快喔~已經十二點了呢!」鏡鈴笑著說.

「是時候該睡覺了呢!」鏡連笑著說.

「來吧,未音你的房間在這裡~」未音跟著鏡鈴、鏡連走了幾步後,來到了一扇門前.

「這裡就是你的房間了,裡面所有的設施都有,那麼我們要先走了喔!」鏡連和鏡鈴向揮了揮手,然後往回走...

「等一下,如果我要找你們怎麼辦?」

「我們的房間就在你隔壁而已,有事的話就來吧!吶...明天見!」

「恩!明天見!」未音打開房門,走進了...她的房間.這是未音在床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物體.

「露卡~~原來你在這裡阿~對不起啊,剛剛都沒有理妳,不過你怎麼會在這裡呢...」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吶...露卡,這樣子真的好嗎?我這是...第一次在別人的家裡睡...不知道媽媽怎麼了...」

昏昏沉沉的,未音漸漸睡著了,在她身邊的露卡顫抖了一下..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~這篇終於打完了~不過似乎打太多了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家 trick and treat 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瑜兒★☆ 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